教養課程日期及資訊

Parenting Course Details

為人父母 (一)

人類圖教養課程介紹

「人類圖教養課程 - 為人父母 (一)」 是由里拉老師來領導,輔以實作課程及小班制, 深入探討親子關係,除了人類圖相關知識,也設計許多實作實驗, 讓知識可以真正落實在運用面,協助孩子活出自己, 你也不必委屈妥協,讓親子之間相處得更順暢。

你可以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就是讓他們開啟自我察覺的潛能。 學習如何引導你的孩子,讓他們可以好好體驗人生, 從中獲得獨一無二的體驗,這對你們雙方來說,都是一份禮物。 這不但能協助你的孩子探索人生,也能引領你走上你的獨特道路。 透過尊重自己的方式,你也尊重了你的孩子。人類圖是身教, 而非言教,只要你好好展現自己,就能把這門自我察覺的知識傳承下去。

每一種類型都有特定的察覺方式,透過自身能量場的展現來體驗人生。 這是大方向,你只能親身去實驗,才能發現屬於自己的獨特道路。 一個人要如何體驗?如何領略人生? 只有活在當下,對於你的能量場內所包含的一切, 時時刻刻保持察覺。對於孩子所帶來的各種體驗, 觀照自己的反應與體驗, 隨時都保持察覺,也是這場實驗的一部分。

這次課程包括: 三堂理論課,三堂實作指導課,有一連串設計好的練習, 需要各位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去實驗,實作指導課中會包涵問與答的時間, 讓我們深入討論所遇到的各種狀況。 這六堂課將以人類圖【類型】為主軸,深入類型才能奠定基礎, 引導孩子去體驗類型所帶來的種種體驗,如何根據類型因材施教, 里拉老師會詳盡說明各種類型的能量場如何運作,針對不同類型的小孩, 父母所面臨的挑戰為何,如何適當引導不同年齡層的孩子, 不同類型的學習風格、睡眠需求與上床時間皆不同。

每堂理論課都有練習作業,讓大家上完課之後去實驗, 這些練習作業都會是關於類型,引導你如何練習, 如何提升自我察覺,以及你可以如何體驗孩子的能量。 我們也設計了各種練習,讓父母能引導孩子去體驗類型所帶來的影響。 我們認為練習是非常重要的過程,但同時也請你根據你的類型, 依循你的策略與內在權威,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投入方式。

理論課的進行方式,里拉老師會預錄或直播理論的部分, 我們會先進行翻譯,喬宜思老師會和大家一起觀看預錄或線上直譯。 在課程進行的同時,喬宜思老師也隨時輔助講解, 若有任何針對理論部分的問題,喬宜思老師也會立刻在線上回答。

實作指導課包涵問與答,是與里拉老師互動的絕佳機會, 過程包括討論時間、回顧你的練習作業,老師會給予回饋, 針對你的問題,以課程所涵蓋的範疇之下予以指導。 每堂實作指導課,一開始是分享時間,讓學員能說明自己在練習作業時發現了什麼, 針對這些願意分享的同學,里拉老師會針對父母與孩子的人類圖設計, 給予回饋與指導,同時建議你如何進行下一步,我們期待各位分享自己的觀察與體驗, 如果你選擇不分享,我們也會予以尊重。每位參與的同學, 請回到自己的內在權威與策略,做出對你來說正確的決定。

課程主要內容有:

  • 引導生產者︰引導生產者小孩,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 針對不同年齡層的生產者孩子,如何有效引領他們,善運策略來做決定。 理論課的內容會包涵生產者的學習模式、睡眠需求與何時該上床等等。 同時我們也會著重在,若你的孩子是生產者,有那些實際可用的方法, 讓你可以協助家中這位小小生產者,提升他們的自我察覺。
  • 引導投射者︰如何引導不同年齡層的投射者孩子,運用策略活出自己。 我們將涵蓋投射者孩子的學習模式、睡眠需求與何時該上床等等, 同時我們也會告訴你,若你的孩子是投射者,有那些實際可運用的方法, 讓你協助家中這位小小投射者,增進自我察覺。
  • 引導顯示者與反映者︰ 如何引導不同年齡層的顯示者孩子,運用策略活出自己。 我們將涵蓋顯示者孩子的學習模式、 睡眠需求與何時該上床等等,同時我們也會著重在, 若你的孩子是顯示者,有那些實際可運用的方法,讓你協助家中這位小小顯示者,提升自我察覺。 同時,我們也會說明教養反映者小孩時所面對的挑戰,提供實際可運用的方法, 來協助反映者小孩回到自己的策略,這堂課會說明反映者孩子的學習模式、 睡眠需求與何時該上床等等。如果你的孩子是反應者,有那些實際可運用的方法, 讓你協助家中這位小小顯示者,提升自我察覺。

報名資格:一般大眾,人類圖新鮮人

人類圖其他課程

2024年01月-2024年06月

人類圖核心課程 LV1 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Living Your Design
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人類圖核心課程 LV1
人類圖核心課程 LV2 天生我材必有用 Rave ABC
天生我材必有用
人類圖核心課程 LV2
人類圖核心課程 LV3 全盤整合 Rave Cartography
全盤整合
人類圖核心課程 LV3
人類圖一階帶領老師課程 Living Your Design Guide
一階帶領老師
專業老師 LYDG
人類圖專業分析師課程 PTL1 精通閘門攻略 Professional Training Level I
精通閘門攻略
專業分析師 PTL1
人類圖專業分析師課程 PTL2 合圖與流日 Professional Training Level II
合圖與流日
專業分析師 PTL2
人類圖專業分析師課程 PTL3 輪迴交叉 Professional Training Level III
輪迴交叉
專業分析師 PTL3
人類圖專業分析師課程 PTL4 分析師認證 Professional Training Level IV Final Test
分析師認證
專業分析師 PTL4
主題工作坊 Workshops
主題工作坊
流日、愛情、解讀
人類圖增幅研究所 Science of Differentiation College
增幅研究所
認證課程 DDP
人類圖專案老師 Human Design Teacher
人類圖老師認證
認證課程